396

作物保護

巴斯夫芒果解決方案

芒果炭疽病

芒果炭疽病

炭疽病為芒果最嚴重的病害,嚴重時常造成落葉、落果以及果實腐敗。被害部位呈現黑褐色凹陷病斑,當病原菌隨雨水順流而下,於果實表皮上形成條狀病斑,嚴重影響芒果商品價值。

長效保護的抗病,搭配治療強、穿透快的好運到,提供芒果全時期的防護。清明節前後與套袋前是防治炭疽的關鍵時刻!有請總司令抵禦病害侵襲,增強植株健康!

 

抗病

好運到

總司令

芒果白粉病

芒果白粉病

白粉病主要發生在芒果開花季節,尤其是盛花期最嚴重。被害部位主要是花穗和幼果果柄,但在管理不良的果園中,病原菌也可能感染幼葉。被害部位呈現白粉狀,逐漸轉為黑色枯萎,被害花穗及幼果果柄會完全掉落。病原菌的分生孢子主要靠風傳播,訪花昆蟲也可能攜帶病原菌蔓延。

 

美粒旺

芒果薊馬

芒果薊馬

台灣的芒果🥭多汁香甜,但同時也讓薊馬蠢蠢欲動,薊馬吸食芒果植株汁液,不只會造成芒果表皮形成銹色或褐色斑點,在花穗上刺食花梗更會影響花器發育。

 

好光景

芒果日燒

芒果日燒

台灣夏季的氣候普遍炎熱,土壤水分不足、通風不良等環境下,容易引起作物日燒。果實曬傷後,表皮會出現燒傷痕跡,品質下降,影響市場價值。在嚴重情況下,果實可能產生裂果、變形、腐爛等現象,導致產量大幅降低。

 

防日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