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物保護

防日罩TM

微粒薄膜技術

防日罩

產品特性

  • 先進的微粒薄膜技術,施用後在作物表面形成一微米的薄膜,且均勻分布,不會結塊
  • 施用後不會阻塞植物氣孔,水跟二氧化碳可自由進出,不影響光合作用
  • 有效阻絕日光,減少日燒傷害,降低果實溫度
  • 具有機防蟲作用,有效干擾、混淆害蟲產卵、取食等危害行為
  • 可使果實轉色更佳,提高果實品質

哪裡買

產品優點

·高科技防治日燒,歐美澳多國暢銷證實其效用。
·使用方便,可與農用藥劑同時混合使用,不用一粒粒塗抹果實,省工又省時。
·不妨礙水分及氣體進出作物,轉色效果佳,有效提升作物品質。
·降低日燒損害、增加高品質可收穫數量,提升獲利。
·物理性驅蟲機制,轉型期有機種植也可以使用,同時防晒、防蟲,一舉二得。

作用機制

·有效成分為高嶺土,具微粒薄膜技術,會形成一阻隔膜,在對抗日燒的效果上,可有效反射UVA、UVB 以及降低果實溫度3-8 ℃; 同時兼具預防各種昆蟲、蟎及病蟲造成之損害。
·使用防日罩TM後,藉由獨特的物理性趨避害蟲機制,於果實表面產生薄膜,導致害蟲不易附著於作物上,亦會附著於害蟲上,混淆害蟲視覺,使其無法辨識作物,干擾害蟲進食、下蛋等行為,減少危害。

使用方法

·稀釋 80-100 倍:建議初次使用應以稀釋倍數80倍噴灑1-2次(兩次相隔7天以內);爾後視高熱期的持續時間而定;通常之後每隔28天補噴灑一次,總計噴灑3-4次。若施用期間遇強雨,可視情況在強降雨後加噴一次。
·配製方法:先準備欲施用水量的一半,將防日罩TM緩慢加入水中。攪拌30秒使充分溶解;若欲混合農藥使用,則再加入農藥後充分攪拌,即可使用。(請勿與其他白色礦物顆粒產品,例如矽藻土或其他防曬斑物質桶混)

藥效比較

在植物表面形成均勻微粒薄膜,反射並阻絕日光傷害; 不結塊,不阻塞植物氣孔,不影響光合作用
有效阻絕日光傷害,降低果實溫度
使害蟲不易附著於作物上,混淆害蟲視覺,干擾害蟲進食、產卵等行為
增加水果的果色、可溶固形物、光滑度及大小;減少棕色傷斑、落果、曬斑及裂紋

相關產品